EN
https://www.gov.cn/

應急部消防救援局要求全力支持消防産品生産企業復工復産

2020-03-02 20:09 來源: 應急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日前,應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在前期實行消防産品認證檢驗便民利企措施的基礎上,部署消防産品合格評定中心和各國家消防産品質量監督檢驗機構出臺系列措施,進一步加大疫情防控期間對消防産品生産企業復工復産的支持力度。

全面推行認證檢驗業務線上服務。進一步提高“互聯網+” 服務水平,全面推行認證檢驗業務網上辦理,實現全程電子化,實施業務“不見面”辦理, “消防産品強制性認證委託業務系統” “消防産品技術鑒定委託業務系統”以及各國家消防産品質量監督檢驗中心的網上檢驗業務受理系統全天候運行,各認證檢驗機構做到工作期間所有熱線服務電話聯絡暢通,線上認證、檢驗申請受理、諮詢釋疑、溝通整改等功能正常好用、服務到位。

積極創新認證業務辦理方式。按照認證企業分類管理原則,採取“告知承諾”方式,開展初始認證、認證擴大等認證業務工作。企業具備生産條件,因疫情防控不能提供所有文件資料的,實行承諾制,可先行發證,一定時間內補齊相關資料。對少數低風險企業,可先發證後檢查。充分利用 “消防産品網上認證跟蹤監督雲平臺”,對企業的生産條件實行網上遠程視頻檢查,進一步提高消防産品證後監督效能。

實行費用緩收和適當減免政策。即日起至疫情防控結束,對所有消防産品生産企業實行認證檢驗費用緩收政策,緩收所有認證檢驗費用項目,包括但不限于認證委託申請費、工廠檢查費、産品檢驗費、批准費、年金、監督復查費等;疫情結束後,再分批補收疫情期間緩收的認證檢驗費用。同時,對疫情期間依法復工復産的消防産品生産企業,湖北省內的免收檢驗檢測費用。

進一步優化認證檢驗流程。消防産品強制性産品認證檢驗機構應相互承認企業已有3C認證工廠檢查結果,盡可能減少重復評價和現場檢查;對涉及型式試驗的,相關指定實驗室應在物流運輸允許的前提下,合理、優先安排3C認證檢驗工作。涉及消防産品自願性認證的,各認證機構可採信其他自願性認證評價信息,疫情期間可採信企業獲得資質的自有實驗室檢驗結果。

應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強調,各消防産品認證檢驗機構要結合單位實際,改革方式方法,創新服務舉措,進一步優化細化疫情防控期間的各項工作措施並及時向社會公佈,確保為消防産品生産企業復工復産提供最優質的認證檢驗服務和技術支持。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范梓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