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外國政黨領導人和知名人士積極評價中方抗擊新冠疫情為世界作出的貢獻

2020-03-02 21:1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3月2日電 近日,一些外國政黨領導人和知名人士致電致函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積極評價中方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取得階段性成效,認為中方採取的一系列舉措為世界各國防控疫情贏得了時間,積累了經驗,期待與中方加強合作,共同阻止疫情在國際上蔓延。

巴基斯坦國家黨主席巴洛齊和總書記布勒迪聯名致函表示,我們對廣大中共黨員幹部和人民群眾在抗擊疫情過程中展現出的英勇無畏和團結協作的精神致以崇高敬意,同時譴責部分西方媒體關於疫情的不實言論。在習近平總書記和中國共産黨的領導下,中國一定可以渡過難關,變得更加強大、更加團結。

莫桑比克解放陣線黨總書記席爾瓦表示,當前中國疫情防控工作已取得階段性成果,這充分表明中方採取的防控舉措是高效有力的。莫解陣黨在中國共産黨的帶動下,也採取了相應的防控舉措。我們相信,在習近平總書記的英明領導下,中國共産黨、中國政府和人民一定能迅速戰勝疫情,為世界作出表率。

盧旺達愛國陣線總書記恩加蘭貝表示,長期以來,在中國共産黨的領導下,中國人民克服了諸多挑戰,贏得了一個又一個的勝利。面對本次疫情,中國也不會例外。我們堅信,疫情不會對中國經濟造成嚴重衝擊,中國經濟長期向好的趨勢不會改變。

佛得角爭取民主運動總書記蒙特羅表示,當前疫情出現蔓延趨勢,一些國家面臨的疫情風險不斷擴大。中國政府的抗疫工作堅強有力,有效阻滯了疫情擴散。中國積累的寶貴防疫經驗使世界各國受益。中國的行動為各國應對本次疫情樹立了榜樣,為世界公共衛生安全作出了寶貴貢獻。

博茨瓦納民主黨全國主席、副總統措霍瓦內表示,此次疫情不是中國單獨面臨的危機,而是全球面臨的共同挑戰。疫情可能發生在任何國家,但如果一開始發生在別國,後果恐怕不堪設想。中國積極同世衛組織和其他國家分享信息和經驗,體現了大國擔當,對此怎麼稱讚都不為過。

波蘭民主左派聯盟黨副主席、波中議員友好小組副主席舍伊納表示,相信此次疫情不會阻礙中國社會現代化進程和經濟快速增長,也不會影響波中國家、地方與政黨間的合作,尤其是共建“一帶一路”的合作。中國應對此次疫情的經驗將有效幫助全球應對類似疫情。

塞爾維亞國際政治經濟研究所所長布拉尼斯拉伕·喬爾傑維奇表示,中國領導人一如既往地表現出高超的智慧,致力於找到最佳方案保障人民生活,消除疫情帶來的威脅。中國的努力贏得了全世界高度讚賞,堅信中國將戰勝這場危機並消除其負面影響,更好地投身到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工作中。

此外,緬甸人民黨主席哥哥基、泰國為泰黨主席頌蓬、尼泊爾共産黨(馬列)總書記梅納利、日本立憲民主黨黨首枝野幸男、印度全印前進同盟總書記比斯瓦斯、蒙古國公民意志綠黨主席岡呼雅格、讚比亞愛國陣線總書記姆維拉、加納新愛國黨主席布萊、剛果(金)爭取重建與民主人民黨常務書記沙達裏、幾內亞比紹社會革新黨主席南貝亞、巴西民主運動主席羅西、烏拉圭白黨主席阿希蒙、黎巴嫩社會進步黨副主席亞傑、也門阿拉伯復興社會黨中央委員會主席穆罕默德、德國聯邦議院聯盟黨黨團副主席瓦德普爾也在來電來函中表示,中國的努力為世界應對疫情爭取了時間,願與中方齊心協力,共抗疫情。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