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專訪:攜手抗疫為中日韓深化合作提供新動能——訪中日韓三國合作秘書處副秘書長曹靜

2020-03-02 21:5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首爾3月2日電 專訪:攜手抗疫為中日韓深化合作提供新動能——訪中日韓三國合作秘書處副秘書長曹靜

新華社記者耿學鵬 田明

中日韓三國合作秘書處副秘書長曹靜近日在韓國首爾表示,在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面前,中日韓詮釋了“同舟共濟、守望相助”的深情厚誼,三國攜手抗擊疫情將為深化合作提供新動能。

曹靜在接受多家中國媒體聯合書面採訪時説,面對疫情挑戰,中日韓領導人和外長通過電話、訪問、會見等多種形式,就抗擊疫情和加強合作交換意見、指明方向。日本和韓國各界紛紛向中國伸出援手。針對日、韓醫療物資短缺,中國克服自身困難,緊急提供病毒核酸檢測試劑盒和口罩等物資。“山川異域,風月同天”成為一道合作的風景線。

她説:“三國人民雪中送炭,真情互動,發出攜手抗擊疫情、維護人民身體健康、促進地區衛生安全的堅定信號。”

曹靜説:“2020年是中日韓合作第三個十年的開局,三國正在落實去年底在成都舉行的中日韓領導人會議共識,為合作注入更多動力。”

她説,雖然疫情會不同程度影響三國經濟發展、人員流動和合作方式,但這些影響“暫時、有限且可彌補”。“相信疫情過後,三國合作潛力將加速釋放,合作空間將進一步拓展”。

中日韓三國合作秘書處成立於2011年,旨在進一步促進三國間各領域合作。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