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養老機構老人就診返回後需隔離觀察14天

2020-03-03 07:52 來源: 光明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養老機構是疫情防控的一個重要場所。”中國疾控中心環境所所長施小明2日在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新聞發佈會上指出,養老機構老人出現不適去醫院就診後,回到養老機構應先隔離觀察14天,沒有異常後方可入住;新冠肺炎老人治愈後需返回養老機構的,也應隔離觀察14天,沒有異常後方可入住。

施小明介紹,沒有新冠肺炎病例的養老機構,需要重點做好四方面工作:一是加強護工、在院老人和管理人員的體溫檢測,防止輸入性病例;二是加強對老人,尤其是患有慢病老人的健康管理;三是當老人出現不適時,養老機構應及時與老人及家屬溝通,達成一致後通過機構內醫務人員處置,電話求助醫療機構,請醫療機構的醫生出診或者撥打120急救電話就醫,也可由家屬送醫,有條件的或者有入住服務協議的由養老機構人員陪同就醫;四是在醫療機構就診後返回到養老機構,無論是老人還是陪同人員都需要隔離觀察14天,沒有異常後,方可入住或者工作。

對於有新冠肺炎病例的養老機構,他説,除了上述要求外,還需做好三個重點工作:一是一旦確診,應立即把疑似病例或確診病例送到定點醫療機構就診,同時做好密切接觸者隔離;二是養老機構需同時上報上級有關部門,在當地衛生健康和民政部門指導下開展相關工作;三是新冠肺炎老人治愈後需返回養老機構的應當隔離觀察14天,沒有異常後方可入住。(記者 陳海波)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黃頔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