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交通運輸部發佈船舶船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操作指南

2020-03-03 11:1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3月3日電(記者魏玉坤)記者3日從交通運輸部獲悉,交通運輸部海事局近日發佈《船舶船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操作指南(V1.0)》,指導船舶和船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這是全球首個由海事主管機關發佈的防疫指南。

據交通運輸部海事局有關負責人介紹,該指南參考世界衛生組織和國際海事組織關於船舶防控新冠肺炎最新指導性文件,結合我國航運企業防控船舶疫情實踐,從航運公司防控制度的建立、船舶落實防控措施、加強船員個人防護、發現疑似病例應急操作、疑似病員的報告、船員心理健康調節、疫情信息查詢等七個方面,系統地提出船舶船員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操作指南,同時針對客運船舶提出了具體的分區分級防控建議。

這位負責人説,該指南有助於業界加強船舶船員疫情防控,提高自我保護意識、素質和技能,對全球航運業做好船舶疫情防控具有現實的指導作用。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祁培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