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上海擴大研究生及專升本招生規模 多措並舉促畢業生就業

2020-03-04 21:4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上海3月4日電(記者 吳振東、袁全)記者從4日舉行的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聞發佈會上獲悉,上海今年將對招聘高校畢業生的企業實行稅費減免,落實階段性降低失業保險費率、工傷保險費率等優惠政策。在增加升學機會方面,上海市屬高校碩士研究生招生計劃總量今年將增加15%。

上海市教委副主任倪閩景介紹,今年上海高校畢業生預計總量19.3萬人,比去年增加0.3萬人。受國內外經濟下行壓力和新冠肺炎疫情等因素影響,2020屆高校畢業生就業工作面臨較大壓力。上海將落實國家適度擴大2020年碩士生和普通專升本招生計劃部署,市屬高校碩士研究生招生計劃總量增加15%,專升本招生計劃由佔全市高校專科畢業生總量的8%增加到10%,以增加學生升學機會。

同時,上海將積極拓寬高校畢業生就業渠道。措施包括會同相關行業主管部門動員中央在滬企業、上海市屬和區屬企業,在今年新增崗位中拿出一定比例就業崗位,面向上海高校畢業生定向招聘;用足上海市鼓勵企業招聘重點群體就業激勵政策,對招聘高校畢業生的企業實行稅費減免,落實階段性降低失業保險費率、工傷保險費率等優惠政策;擴大基層就業項目面向高校畢業生的招錄規模,增加中小學教師招聘計劃;動員更多高校畢業生應徵入伍,用足現行學費補償與減免、落戶、升學等鼓勵政策。

據悉,針對當前學生暫不能返校、高校畢業生線下招聘專場活動暫停等實際,上海市已運作相應工作預案,包括推進就業服務“一網通辦”,組織各類畢業生網絡招聘,加強在線就業指導輔導,調整相應就業服務政策等。上海市教委表示,將面向上海高校畢業生組織系列大型網絡招聘會和專項網絡招聘會,形成“天天有市場、周周有專場”的全天候網絡招聘大市場。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