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北省開通茶葉運輸“綠色通道”

2020-03-05 09:02 來源: 湖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3月5日從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獲悉,我省將茶葉及其包裝、托盤相關物資納入防疫期間重要生活物資保供範圍,對相關運輸車輛執行“綠色通道”政策,解決茶葉在省內運輸問題。

省交通運輸廳相關人士介紹,湖北茶園面積449萬畝,幹毛茶産量31.45萬噸,産值145.96億元,其中茶園面積位列全國第四,幹毛茶産量位列全國第三,是我國重要的産茶省份,茶産業是貧困地區農民脫貧增收的重要産業。茶葉被納入重要生活物資,對於廣大茶農是個利好,標誌著湖北正在積極為春茶生産創造有利條件。

此前,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下發通知,印發《生活物資保供運輸綠色通道實施辦法》,在疫情防控期間,將糧、油、蔬菜、肉、奶、蛋、禽肉、副食、水産品、嬰幼兒奶粉、水果等納入重要生活物資保障範圍。對這些生活物資運輸車輛一律實行綠色通道政策,確保物資運輸車輛在高速公路、國道、省道、縣道、鄉村道路上通暢有序。(記者雷闖、通訊員潘慶芳)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