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家衛生健康委、國家中醫藥管理局要求各地加強對定點醫院新冠肺炎中西醫結合醫療救治工作指導

2020-03-05 21:28 來源: 中醫藥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為進一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促進中西醫結合,中西藥並用,進一步細化完善在新冠肺炎醫療救治中的中西醫協作機制,強化定點醫院主體責任,更好地實現中西醫結合醫療救治工作“有機制、有團隊、有措施、有成效”,國家衛生健康委、國家中醫藥管理局近日發文要求各地加強對定點醫院新冠肺炎中西醫結合醫療救治工作的指導,提出了進一步要求,在總結各地特別是湖北、武漢經驗的基礎上,提出細化實化具體舉措。

要求各地要從加強定點醫院組織領導、配備中醫專家、建立中西醫會診制度、配備足量中成藥等七個重點方面加強指導。要按照國家衛生健康委和國家中醫藥管理局聯合印發的新冠肺炎診療方案對醫務人員開展全員培訓;中醫藥深度介入診療全過程,患者入院後安排中醫醫師會診,根據患者病情輕重、體質特徵和當地氣候特點等,確定中醫治療方案,確保患者第一時間用上中藥,力爭做到“一人一辨證施治方案”;將中醫醫師參與診療方案制定、聯合查房、多學科會診、疑難病例討論納入醫院管理制度;針對重症和危重症患者,要組織中西醫專家參加多學科聯合會診,研究制訂“一人一策”的中西醫綜合治療方案,並組織高水平專家對重症和危重症患者進行巡診指導,提高患者救治成功率等。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