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新聞發佈會:疫情防控形勢持續積極向好 救治成效不斷顯現

2020-03-05 22:56 來源: 央視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今天(3月5日),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新聞發佈會介紹了疫情最新情況,以及抓好春季農業生産的工作情況。

截至3月4日24時,31個省(區、市)和新疆生産建設兵團累計報告確診病例80409例(其中境外輸入確診病例20例),當日新增139例(其中境外輸入確診病例2例,全部為浙江病例);累計死亡病例3012例,當日新增31例(全部為湖北病例);累計治愈出院病例52045例,當日新增2189例;現有疑似病例522例,當日新增143例。

3月4日0-24時,湖北新增確診病例134例(武漢131例);除湖北以外,其它省份新增確診病例5例,新增疑似病例76例,無新增死亡病例,重症病例減少20例。

農業農村部介紹,今年春播糧食面積約9億畝,佔全年糧食面積一半以上,中央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已發佈春耕生産工作指南,指導各地從南到北分區按時抓好春季的麥田管理、水稻的育秧泡田、大田的整地播種,確保春耕生産開好局、起好步。目前,農資企業復工進展較快,362家重點種子企業復工率達到了92%,尿素企業復工率達到69%,可以滿足春耕備耕農資需求。此外,為防治病蟲害,農業農村部已會同有關部門制定預案,建立應急機制,做到早發現、早預警、早防範。

001.jpg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李潤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