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商務部召開扶貧開發工作領導小組會議

2020-03-06 14:28 來源: 商務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3月5日下午,商務部黨組書記、部長、部扶貧開發工作領導小組組長鍾山主持召開會議,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脫貧攻堅的重要講話精神,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對2020年商務扶貧工作再動員、再部署。部黨組成員、副部長王炳南、部長助理李成鋼出席會議。

會議指出,2020年全黨工作的重中之重是實現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脫貧是全面小康的重中之重,是必須完成的硬任務。新冠肺炎疫情給脫貧攻堅包括商務扶貧帶來了新的困難和挑戰。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清醒認識當前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複雜性,切實把疫情防控和商務扶貧各項工作抓實、抓細、抓落地,如期全面完成商務扶貧目標任務,為堅決打贏疫情防控戰和脫貧攻堅戰貢獻力量。

會議強調,要進一步提高對做好扶貧工作的認識,聚焦重點,擼起袖子加油幹,以“釘釘子”精神狠抓落實,抓出成效。密切跟蹤分析疫情對商務扶貧工作的影響,採取更加有力的措施。加大力度推進電商扶貧、産銷對接扶貧等脫貧攻堅牽頭任務,鞏固拓展扶貧成效,積極動員電商企業、大型農産品批發市場等與貧困地區對接,推動解決貧困地區農産品賣難等問題。充分發揮商務優勢,做實落細家政扶貧、對外勞務扶貧、産業扶貧、邊貿扶貧等方面創新舉措。加強對行業企業溝通指導,採取科學有效措施幫助貧困地區勞務人員返崗。指導商務領域扶貧企業用足用好財稅、金融、就業等方面的“六穩”政策,積極有序復工復産,努力拓展國內外市場。

會議要求,要進一步加強組織領導。部黨組將脫貧攻堅擺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強黨對扶貧工作的領導,黨組同志要身體力行,加強對分管領域商務扶貧工作的指導。各級黨組織要充分發揮組織、領導作用,黨員領導幹部要做好表率,將商務扶貧作為分內職責,不斷強化商務扶貧的思想自覺、行動自覺。要強化作風建設,進一步提高工作本領,堅決防止形式主義、官僚主義,減輕基層負擔。

商務部扶貧開發工作領導小組在京部分成員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