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連續第四年成為德國最重要貿易夥伴

2020-03-07 08:04 來源: 新華社
【字體: 打印

新華社柏林3月6日電(記者朱晟 張雨花)德國聯邦統計局6日公佈的數據顯示,2019年中國和德國雙邊貿易總額為2057億歐元,中國連續第四年成為德國最重要貿易夥伴。

數據顯示,2019年,德國從中國的進口額為1097億歐元,比2018年增長3.4%;對中國出口額為960億歐元;對華貿易逆差約為137億歐元。荷蘭和美國與德國的雙邊貿易總額位列第二和第三,分別為1904億歐元和1901億歐元。

數據還顯示,過去數十年,在德國最重要進口來源地排名中,中國1980年位列第35位,到1990年排名已上升至第14位,2015年以來中國一直是德國進口産品最多的國家。

德國聯邦外貿與投資署總經理于爾根·弗裏德里希表示,中國連續第四年成為德國最重要的貿易夥伴,顯示了中國市場對德國的重要性。他認為,雖然新冠肺炎疫情給中國經濟帶來了巨大挑戰,但總體來説並不會有一個激進的轉變,基礎數據表明中國經濟朝著積極的方向發展。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祁培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回到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