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西稅務推出“硬核”舉措助力企業復工復産

2020-03-08 10:26 來源: 山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當前,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基礎上,精準穩妥推動復工復産,成為工作的重中之重。對此,山西稅務積極迎戰,在非常之時、下非常之力,推出系列“硬核”舉措,直擊企業的難點、痛點和堵點,有力有序推動企業復工復産。

精準宣傳減稅政策,讓企業吃下“定心丸”

為支持個體工商戶加快復工複業,財政部、稅務總局出臺針對性政策,將增值稅徵收率由3%降至1%。山西稅務深挖信息系統,精準調取全省個體工商戶名單,開展針對性落實舉措。一是聚焦精準搞宣傳,通過12366平臺“靶向”推送短信通知,將優惠政策精準送達;二是聚焦減稅算收益,全面建立減稅底賬,盤估企業減稅規模,衝減疫情影響。

山西三六五科技有限公司主要開發安全技術防範系統、銷售電子産品,現有幾個合同臨近交付期限,受到疫情影響,履約壓力較大。優惠新政實施後,基層稅幹第一時間聯絡企業宣講政策,根據新政策估算可實現減稅1.6萬元。企業法人孟變林説:“國家政策這麼優惠,讓我們吃了‘定心丸’。”

極速辦理留抵退稅,給企業送上“及時雨”

為保障疫情防控物資供應充足,相關企業火力全開,加班加點搞生産。國家專項支持政策出臺後,山西稅務提供全程跟蹤式服務,從“一對一”式政策宣講,到“手把手”指導企業提申請、填報表,再到開闢綠色通道,壓縮業務辦理時間,實現全流程極速化辦理,確保退稅款第一時間打入企業賬戶。

山納合成橡膠有限責任公司可生産次氯酸鈉消毒液。疫情期間,全廠上下實行“兩班倒”,爭分奪秒趕生産、保供應。在稅務機關助力下,企業從提交申請到退稅款到賬只用了3天時間,109.56萬元的退稅款有效緩解了企業資金流通壓力,切實有效保障産品供應能力。

按需核定領用發票,為企業解除“後顧憂”

疫情發生後,為保障企業順利開票,正常結算運營,山西稅務推出“兩不限一送達”式服務,即不限制發票領用數量和最高開票限額,按需調整,並採用網上申領,委託郵寄送達的方式辦理,實現疫情期間發票領用“零跑路”。

“復工開業後,發票夠不夠用成為我們最擔心的問題,稅務機關推出的服務,切實解決了後顧之憂。”山西誠泰尊商貿有限公司負責人劉婷説。疫情期間,該企業通過網上申領發票50份,切實滿足了實際生産經營需要。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