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市場監管總局黨組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疫情防控慎終如始 抓實抓細抓好落實

2020-03-08 13:35 來源: 市場監管總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3月5日,市場監管總局黨組書記、局長肖亞慶主持召開黨組會議暨總局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會議,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強調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慎終如始落實疫情防控責任,精準有序助力復工復産,為全國經濟社會發展早日全面步入正常軌道營造健康有序的市場環境。

會議強調,在習近平總書記親自指揮、親自部署下,經過全國上下艱苦努力,疫情防控形勢持續向好,生産生活秩序加快恢復,這一良好勢頭來之不易。市場監管部門要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清醒認識當前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形勢的複雜性,切實增強統籌抓好各項工作的責任感和緊迫感,把疫情防控和市場監管各項工作一件一件抓實抓細抓落地。

會議要求,要堅決取締和打擊野生動物非法交易,認真落實《全國人大常委會關於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動物交易、革除濫食野生動物陋習、切實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健康安全的決定》,積極推動健全執法管理體制。要組織開展專項價格檢查,嚴厲打擊哄抬價格違法行為,對坐地起價發“疫情財”的情況露頭就打,曝光一批典型案例,始終保持高壓態勢。要著力加強食品安全監管,指導各地嚴格落實疫情防控期間加強食品安全監管的各項工作要求,切實保障人民群眾身體健康。

會議要求,要持續加強質量安全監管,在繼續加強口罩等日常防護用品,以及人民群眾生活必需品質量安全監管的同時,加強質量幫扶,提升質量水平。要精準有序助力企業復工復産,積極幫助個體工商戶和企業紓困解難。要繼續做好新聞宣傳和輿論引導,緊貼戰“疫”一線,宣傳典型事跡。要嚴格抓好機關內部防疫,嚴防發生單位內部聚集性新冠肺炎疫情感染。

總局領導甘霖、唐軍、田世宏、劉實、孫梅君、秦宜智,總局總工程師、食品安全總監,總局、國家藥監局、國家知識産權局有關司局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龐博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