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廣東:積極應對疫情影響 支持中小企業平穩健康發展

2020-03-10 08:16 來源: 南方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馬興瑞主持召開省促進中小企業(民營經濟)發展工作領導小組會議
積極應對疫情影響 支持中小企業平穩健康發展

3月9日,省長、省促進中小企業(民營經濟)發展工作領導小組組長馬興瑞主持召開會議,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傳達學習國務院促進中小企業發展工作領導小組會議精神,研究當前中小企業面臨的突出問題,部署下一階段重點工作。

會議指出,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促進中小企業、民營經濟發展的系列重要論述精神,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國務院的決策部署上來,深刻認識做好中小企業、民營經濟工作的重要意義,準確把握我省作為中小企業、民營經濟大省的特殊地位,以更堅定的信心、更果斷的措施,紮實做好中小企業、民營經濟各項工作,充分發揮好廣大中小企業和民營企業在穩增長、穩就業、促創新等方面的重要作用。要落實分區分級精準防控策略,進一步完善復工復産工作指引、規範復工復産手續,保障中小企業防疫物資需求,積極拓寬招工渠道、大力降低企業成本,創新完善金融支持方式、加大信貸支持力度,推動全産業鏈協同運行,科學有序推動中小企業、民營企業復工復産,努力把疫情的衝擊影響降到最低。

會議強調,要全力提供優質高效服務,為中小企業、民營經濟發展打造良好營商環境。進一步抓好政策配套完善和落實落地,突出重點、分類指導,有針對性地加大穩企、助企、暖企工作力度,確保廣大中小微企業以及個體工商戶及時享受政策紅利。加強政務服務保障,進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大力推動“數字政府”建設,依託“粵商通”平臺提供一站式涉企政務信息服務,為企業辦事提供更多便利。要保護企業合法權益,構建親清新型政商關係,加快清理拖欠民營企業中小企業賬款。支持企業創新發展,努力培育更多主業突出、具有國際競爭力的“專精特新”中小企業。

會議審議了《關於應對新冠肺炎疫情支持中小企業平穩健康發展的若干政策措施》。

省領導林克慶、覃偉中、張新、張少康參加會議。(記者 吳哲 通訊員 符信)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范梓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