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南水北調中線工程全力保障國家糧食主産區春耕備耕工作 持續輸水6836.36萬立方米

2020-03-10 18:27 來源: 水利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目前,河南引丹灌區覆蓋的鄧州、新野兩市縣春耕備耕和冬小麥返青灌溉正在有條不紊的進行,一片片良田展現著勃勃生機。疫情發生至今,南水北調中線工程已向引丹灌區輸水6836.36萬立方米,本年度計劃向引丹幹渠供水總量達6億立方米,與往年實際供水規模基本持平。鄧州、新野兩市縣作為國家糧食生産區和河南糧食核心産區,春耕備耕工作得到了有力保障。

今年是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收官之年,打贏脫貧攻堅戰尤為重要,春耕備耕的意義極為特殊。引丹灌區處於此次疫情的重點防護地帶,受疫情影響較重,防疫形勢嚴峻。南水北調中線建管局自疫情發生以來,在全力以赴抗擊疫情的同時,積極完成引丹幹渠的正常供水任務,保障冬小麥返青灌溉和保障灌區春耕。中線建管局第一時間制定相關方案,一方面增派人手,組織人員加強渠道、設備設施巡查力度,確保工程安全,同時嚴密做好水質監測,保證向下游供水質量;另一方面及時主動與當地相關部門聯絡,通力協作,週密組織輸水調度,緊盯輸水流量。

引丹灌溉工程自丹江口水庫引水,利用南水北調總幹渠,至陶岔管理處肖樓分水口向下游引丹幹渠輸水,向引丹灌區輸送的水源包含在南水北調中線年度調水總計劃內。灌區設計灌溉面積達150萬畝,惠及鄧州、新野兩市縣19個鄉(鎮),肩負著近百萬人飲水安全任務,對周邊地區生態環境的改善發揮著重要作用。自中線工程通水以來,南水北調中線建管局一直持續保障著引丹灌區用水安全。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