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新聞發佈會:創造良好安全環境 有序推進復工復産

2020-03-10 21:50 來源: 央視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今天(3月10日)在國務院新聞辦公室舉行發佈會,應急管理部、住房城鄉建設部介紹了有關參與疫情防控和服務復工復産有關情況。

應急管理部表示,疫情發生以來,應急管理部立即發揮部門職能優勢,把疫情防控和防範化解重大安全風險相結合,努力為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産創造良好的安全環境,在全國組織了2萬多個安全指導組,緊盯危化品、煤礦、非煤礦山等高危行業,整改了16.8萬處問題隱患。

消防救援隊伍在積極承擔涉疫救援救助任務、主動服務防疫重點單位場所的同時,還全力支持復工復産工作,出臺了疫情防控期間支持復工復産消防安全服務“六項措施”。

而住房城鄉建設部則指導住房和城鄉建設領域,紮實開展疫情防控和有序推進企業復工復産。截至3月8日,全國房屋建築和市政基礎設施工程在建項目共19.25萬個,已開復工11.19萬個,開復工率達到58.15%。

對於福建泉州欣佳酒店坍塌事故,應急管理部表示,目前仍在千方百計、爭分奪秒全力搜救失聯人員,只要有一絲希望尚存,就要百倍努力,絕不放棄。經初步了解,這是一起安全生産責任事故,這個酒店違法建設,多次違規改建,暴露出地方有關方面安全生産監管責任不落實。待救援基本結束後,將全面開展事故調查,迅速查明原因,嚴格依法依規追究事故責任人相關責任。

未標題-2 副本.jpg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李潤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