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企業復工復産 海關總署再出實招降低通關成本

2020-03-11 07:51 來源: 光明日報
【字體: 打印

記者10日從海關總署獲悉,為積極推動企業復工復産,促進外貿穩增長,海關總署近日再出實招,從減免滯報金和滯納金、關稅保證保險及加工貿易核銷、結轉、內銷等業務延期四個方面,進一步降低進出口環節通關成本。

根據新的措施,對於疫情發生前已運抵口岸但因疫情原因未能及時報關的進口貨物,以及企業復工後因疫情出現經營困難或者資金短缺等原因而無法及時報關的進口貨物,均可根據《海關徵收進口貨物滯報金辦法》向申報地海關申請減免滯報金。同時,對疫情期間企業因延遲復工造成手(賬)冊超期核銷的,企業可向主管海關申請臨時延長手(賬)冊有效期;對外發加工、深加工結轉、內銷等申報業務超過規定時限的,企業可向主管海關申請延期辦理海關手續。

下一步,海關將在確保口岸疫情防控到位的同時,充分發揮新海關職能優勢,利用好各項政策措施工具,進一步簡化通關手續,推動減少進出口環節單證,深化國際貿易“單一窗口”應用,降低港口、檢驗檢疫收費,全力以赴促進外貿穩增長。(記者 張翼)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龐博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回到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