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四川出臺金融措施支持疫情防控和企業復工復産

2020-03-11 09:42 來源: 四川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四川出臺金融措施支持疫情防控和企業復工復産
部分企業貸款還本付息可延期至6月30日

積極跟進全省重點項目建設規劃和存量授信項目復工情況,提前做好資金投放安排

推進“險資入川”,支持重大項目開工建設

“一企一策”科學設定信貸標準分類施策,有針對性地提供包括産業鏈金融在內的金融産品和服務

近日,省地方金融監管局、人行成都分行、四川銀保監局、四川證監局等4個部門聯合印發《關於進一步加強金融服務支持疫情防控和企業復工復産的通知》。《通知》明確,給予部分企業一定期限的臨時性延期還本付息,最長延期至今年6月30日,並免收罰息。

哪些企業貸款可以申請延期?省地方金融監管局相關負責人介紹,包括今年1月25日以來到期的困難中小微企業貸款本金,以及1月25日至6月30日中小微企業貸款利息。

受疫情影響,我省不少中小微企業資金流動性遇到暫時困難。《通知》要求,向受疫情影響較大行業的小微企業提供的普惠式金融服務,貸款利率不高於最近一年期貸款市場報價利率(LPR)加50個基點。

目前,我省重大項目陸續復工開工、重點企業逐步復工復産。《通知》提出,積極跟進全省重點項目建設規劃和存量授信項目復工情況,提前做好資金投放安排;推進“險資入川”,支持重大項目開工建設;“一企一策”科學設定信貸標準分類施策,有針對性地提供包括産業鏈金融在內的金融産品和服務。

眼下正值全省春耕備耕重要階段,我省支持金融機構申請使用支農再貸款專用額度,加大對春耕備耕的支持力度,貸款利率不高於LPR利率加50個基點;支持保險機構穩步拓展農業保險品種,擴大農業保險覆蓋面。

支持疫情防控和企業復工復産,省地方金融組織也將充分發揮作用。《通知》明確,省再擔保公司在疫情期間再擔保分險比例統一提高到40%,對符合條件的存量擔保業務減免50%的再擔保費;政府性融資擔保機構新增擔保費率原則上不高於1%;小額貸款公司、融資租賃公司、商業保理公司疫情期間對符合條件的小微企業(含個體工商戶)客戶新增業務和展期業務,融資利率原則上在原利率基礎上下浮15%。

此外,針對全省企業尤其是受疫情影響較大的民營企業和中小微企業,我省通過建立金融顧問服務清單、制定工作臺賬等方式加強輔導;梳理重點行業企業支持清單,搭建分行業、分區域、專題性的融資對接服務平臺;深入推進政銀企互動、銀稅互動、財金互動,促進信息對稱,加大對全省重點領域和薄弱環節的金融支持。(記者 侯衝)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