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南:堅持不懈推進政務公開政務服務 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提供有力支撐

2020-03-11 10:08 來源: 湖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許達哲在省政務公開政務服務領導小組會議上強調
堅持不懈推進政務公開政務服務 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提供有力支撐

3月10日下午,省委副書記、省長許達哲主持召開省政務公開政務服務領導小組2020年第一次全體會議。他強調,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強化宗旨意識,把握改革規律,創新工作方式,堅持不懈推進政務公開政務服務,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圓滿收官“十三五”提供強有力支撐。

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謝建輝,省政府秘書長王群參加。

會議總結了2019年政務公開政務服務工作,審議了《湖南省2020年政務管理服務工作要點》《湖南省2020年政務公開工作要點》,研究部署了2020年工作。

許達哲指出,2019年,按照黨中央、國務院統一部署,全省不斷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續優化營商環境,推出“一件事一次辦”等利企便民改革舉措,有效激發了市場活力,促進了經濟平穩健康發展。面對新形勢,要提高政務公開政務服務質量和水平,增強行政效能,加強服務政府、責任政府、法治政府、廉潔政府建設,促進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

許達哲強調,要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堅持問題導向、目標導向、結果導向,聚焦企業和群眾最急、最憂、最盼的事,解決權力“瘦身”不到位、審批事項不願放、數據共享不暢通等問題,推動政務公開政務服務在法治軌道上運行,激發市場活力、增強內生動力、釋放內需潛力。要深入推進“放管服”改革,做深做實做細“一件事一次辦”,抓好已推出的200件改革事項落地見效,更多納入企業和群眾期盼、辦理頻次高的事項,提高網上政務服務辦件量、辦結率,倒逼行政審批“瘦身”、服務流程再造和服務效能提升,更廣範圍、更大力度利企便民。要縱深推進簡政放權和公正監管,把依法行政作為重要原則,把激發活力作為重要方向,把公正監管作為重要任務,推動營商環境持續改善。要推動全方位、全過程、全環節政務公開,貫徹新修訂的《政府信息公開條例》,發揮政府網站、政務新媒體和政府公報作用,聚焦重點領域推進決策、執行、管理、服務、結果信息公開,自覺接受社會監督,促進提升政府公信力和執行力。要全面推進基層政務公開標準化規範化,抓好試點示範,確保取得實效。要以優質高效的政務服務,助力企業復工復産,推動就業扶貧、産業扶貧,降低疫情影響。要切實抓好數字政府建設、“三集中三到位”、營商環境優化評估等工作。(記者 冒蕞 劉笑雪)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曹志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