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新聞發佈會:支持産業鏈協同有序復工復産

2020-03-13 21:30 來源: 央視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今天(3月13日)上午舉行新聞發佈會,介紹支持産業鏈協同有序復工復産有關情況。

工業和信息化部表示,目前,全國除湖北以外,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平均開工率超過95%,企業人員平均復崗率約為80%;中小企業開工率已達到60%左右。但還面臨著人員物流不暢、中小企業現金流短缺、産業鏈整體運轉效率不高等問題。同時,國際疫情蔓延也對我國復工復産帶來不確定性。對此,工業和信息化部分批梳理形成了大型龍頭企業和核心配套企業名單,以龍頭企業帶動配套企業發展。國家將進一步疏通物流運輸堵點,出臺財稅、金融、社保、就業等扶持政策,幫助中小企業渡過難關。同時,著力增強外貿企業抗風險能力,提升全球産業鏈供應鏈的穩定性。

銀保監會表示,截至目前,銀行業金融機構為抗擊疫情提供的信貸支持已超過1.4萬億元,並要求對受疫情影響、暫時遇到困難的中小微企業不得抽貸、壓貸、斷貸,積極支持保險機構幫助企業渡過難關。針對産業鏈資金流目前存在的“堵點”,下一步,國家將引導銀行業金融機構主動對接産業鏈核心企業,加強支持力度,優化産業鏈上下游企業的金融服務。推動銀行業金融機構強化金融支持“穩外貿”的作用,加強全球産業鏈協同發展。

666.jpg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曹志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