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黑龍江門診慢病和特殊治療定點零售藥店範圍全覆蓋

2020-03-15 09:52 來源: 黑龍江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4日,記者從省醫保局獲悉,為進一步滿足門診特殊疾病、特殊治療患者疫情期間就醫購藥需求,該局下發了《關於進一步做好門診慢性病、門診特殊治療醫療保障服務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進一步擴大門診慢性病、特殊治療定點零售藥店範圍。目前,全省慢病定點零售藥店4670家,特治定點零售藥店721家,達到了市、縣統籌區全覆蓋。

針對疫情期間部分參保人員滯留異地、外出不便情況,《通知》特別提出,對於不便外出人員,異地就醫手工報銷業務可待疫情結束後隨時報銷,並將門診特殊疾病、特殊治療一次購藥量提至3個月。

疫情期間,省醫保局要求各地按照相關政策探索開展門診特殊疾病一站式認定工作,各統籌區按相關規定支持定點零售藥店開展藥品配送服務工作。進一步落實好《黑龍江省醫療保障局關於將17種抗癌藥納入省基本醫療保險、工傷保險和生育保險藥品目錄乙類範圍的通知》“具備條件的定點零售藥店為參保人員提供談判藥品的雙通道措施,確保談判藥品納入藥品目錄政策有效落實”要求,支持門診特殊治療患者在定點醫院和定點零售藥店“雙通道”購藥。

據了解,《通知》下發一週後,各統籌區積極行動,佳木斯市為解決腎透析和癌症、行動不便老人等門診慢性病、門診特殊治療人員用藥問題,積極與定點醫院溝通協調,在14家慢性病定點醫院開闢了門診開藥“綠色通道”,提供不間斷服務;特別是針對年齡較大、行動不便的門診慢性病人員,定點醫院通過“微信或電話聯絡、快遞送達”方式,為1744名門診慢病人員和行動不便的老人提供了上門送藥服務。牡丹江市對門診透析及門診化療患者實行微信平臺登記備案,患者可直接到醫院接受治療;對抗排異及特殊用藥患者實行網上申報、登記、備案,患者可直接購藥或由藥店配送。(記者 姜斌 王瑩)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