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杭州上線“餐飲企業健康碼”數字賦能復工復産

2020-03-15 14:3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杭州3月15日電(記者 張璇)記者從杭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健康碼專班獲悉,為幫助市民選擇“放心餐館”、助力餐企恢復堂食、賦能高效復工檢查,杭州已正式上線“餐飲企業健康碼”,這也是杭州健康碼不斷拓展應用場景的又一創新。

據介紹,“餐飲企業健康碼”跟個人健康碼一樣,也分綠碼、黃碼和紅碼,綠碼表示不存在食安隱患,黃碼表示存在輕微食安隱患,紅碼則代表存在嚴重的食安隱患。據悉,“餐飲企業健康碼”是由城市大腦“食安慧眼”系統根據餐飲企業的員工健康碼數據、健康證數據、監管檢查數據以及消費者評價舉報數據綜合分析動態生成並向消費者展示,實現餐飲企業“健康信息”公開透明。

“消費者通過掃描‘餐飲企業健康碼’,可以查看該商家的食安情況,包含商家的動態企業健康碼、陽光廚房視頻監控、商家風險分級、證照信息、復工人員的健康碼狀態及健康證信息、主要食材來源信息等信息,並可直接對商家進行評價或違法舉報。”杭州市上城區市場監管局餐飲科科長陸永華表示,同時系統會在消費者掃碼時將顧客就餐時間、就餐地點留痕,以便疫情期間可能需要的人員追溯,輔助疫情排查。

據了解,自2月26日起,杭州市餐飲單位逐步開放堂食,外出就餐的消費者也逐漸增多。目前“餐飲企業健康碼”已完成與該市“健康碼”系統和衛健局健康證系統的對接,實現了餐飲從業人員健康管理“三合一”,並在杭州全市168家先期開展團餐的單位和1300余家連鎖餐飲門店全面推廣使用。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