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貴州交通建設項目全部復工 累計返崗超10萬人

2020-03-16 12:5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貴陽3月16日電(記者 齊健)截至16日,我國西南交通樞紐貴州省納入調度的375個公路水運交通建設項目全部復工,累計返崗職工超過10萬人,其中外省籍的佔約44%。此外,貴陽龍洞堡機場三期擴建和貴陽至南寧高鐵等航空和鐵路項目也加快復工建設。

記者從貴州省交通運輸廳了解到,為確保項目安全復工復産,貴州交通參建單位採取施工封閉式實名制管理,把職工健康擺在第一位,妥善實施返崗職工健康動態監測。相關部門積極引導到崗率不高的復工項目,吸納農村貧困人口就近就地務工增收,加快了復工進度。

蘭州至海口高速公路重慶至遵義段擴容工程是提升我國西部出海大通道運力的重點工程,該項目桐梓隧道是貴州境內在建的第一長隧道,全長10.497公里。據建設單位負責人全成介紹,該隧道是全線控制性工程,有突水、突泥、突瓦斯風險,為確保工期,項目復工後,參建職工克服重重困難,落實領導班子帶班和技術員無縫交接制度,保證了24小時施工,目前隧道右幅掘進已突破1000米。

據了解,今年是貴州交通建設面向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的收官之年。貴州將力爭全年公路水路固定資産投資完成1100億元,提升公路網絡化水平,建成高速公路600公里,改造普通國省道600公里,新改建農村公路4140公里。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范梓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