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南京多措並舉嚴防境外疫情輸入

2020-03-17 16:1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南京3月17日電(記者 沈汝發)針對日益加大的疫情跨境流動傳播的風險,南京市多措並舉,做好涉外疫情防控工作。

據南京市外辦副主任皇甫朝暉介紹,南京市在北京、上海口岸和南京市兩個火車站設立了專門工作組,負責境外來寧人員的轉運工作。對有疫情嚴重國家行程史的中外人員開展更加精細的篩查,在入境後開展嚴格的醫學巡察,開展相關檢查和信息登記後,通過“無縫對接、封閉運送”方式將海外來寧人員派專車轉運送回南京市所在區,對從上海和北京乘坐火車進入南京市的海外來寧人員,由所在區接收並嚴格落實居家或集中觀察措施,形成管理閉環。

同時,南京市堅持無差別對待入境中外人員。據南京市公安局副局長李明傑介紹,截至目前,全市累計集中醫學觀察外籍人員720人,已解除觀察205人;居家觀察外籍人員289人,已解除觀察219人。對在指定賓館集中醫學觀察的外籍人員,充分尊重他們的飲食和風俗習慣,提供體溫檢測、消毒殺菌、飲食安排、健康管理以及緊急醫療等服務。

另外,針對部分外籍人員對居家或集中醫學觀察一時不理解的情況,南京市以多語種、多渠道發佈《南京市致外籍友人的一封信》《致社區居民的一封信》等,第一時間解讀政策,釋疑解惑。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