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3月17日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産最新消息!

2020-03-17 23:35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務院常務會議:

深入推進“放管服”改革 培育壯大新動能促進穩就業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3月17日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部署深入推進“放管服”改革,培育壯大新動能,促進穩就業。會議指出,按照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做好“六穩”工作,必須把穩就業放在首位。

1.根據疫情持續向好態勢,在保持必要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時,取消妨礙復工復産的不合理規定,讓更多務工人員儘快返崗,有活幹、有錢賺。

2.深化“放管服”改革。清理取消不合時宜的臨時管制措施和不合理的證明、收費等規定。

3.發揮“雙創”積極作用,更多采取市場化手段促進大學生、農民工等重點群體就業創業。鼓勵國家科研項目聘用高校畢業生擔任科研助理或輔助人員,其勞務費用和有關社保補助按規定從項目經費中列支。抓緊出臺公有用房對中小微企業租金減免的指導標準。鼓勵地方對讓利小微企業和個體工商戶的私有用房業主、平臺企業給予補貼等。

4.對“互聯網+”、平臺經濟等加大支持力度,發展數字經濟新業態,催生新崗位新職業等。

詳細閱讀 >>

李克強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 部署深入推進“放管服”改革 培育壯大新動能促進穩就業等

國務院常務會議:

加快重大投資項目開復工 有效補短板惠民生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3月17日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要求加快重大投資項目開復工,有效補短板惠民生。會議強調,要把推進重大投資項目開復工作為穩投資、擴內需的重要內容,抓緊幫助解決各類所有制重大項目建設中的用工、原材料供應、資金、防疫物資保障等問題,推動各地1.1萬個在建重點項目加快施工進度。加快發行和使用按規定提前下達的地方政府專項債,抓緊下達中央預算內投資,督促加緊做好今年計劃新開工的4000多個重點項目前期工作,加強後續項目儲備。對重大項目審批核準等開設綠色通道,儘快實現開工建設。

詳細閱讀 >>

李克強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 部署深入推進“放管服”改革 培育壯大新動能促進穩就業等

41支國家醫療隊3675人將踏上返程

隨著疫情防控形勢逐步轉好,完成救助任務的各地馳援醫療隊將分批離開。根據安排,17日,41支國家醫療隊3675人將踏上返程。這批醫務人員在湖北武漢期間共支援當地14所方艙醫院、7所定點醫院。請好好休養,致敬!

國家藥監局:

應急審批新型冠狀病毒檢測産品

近日,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先後應急審批通過南京諾唯讚醫療科技有限公司和珠海麗珠試劑有限公司2個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IgM/IgG抗體檢測試劑盒(膠體金法)。上述抗體檢測試劑採用免疫層析技術,通過間接法定性檢測人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IgM和IgG抗體。上述産品獲批上市,進一步擴大了快速檢測試劑的供應,服務疫情防控需要。截至目前,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共批准新冠病毒核酸檢測試劑11個,抗體檢測試劑8個。

詳細閱讀 >>

https://www.gov.cn/xinwen/2020-03/17/content_5492233.htm

民航局:

將入境航班分為高中低三個風險等級

民航局發佈了第三版《運輸航空公司、機場疫情防控技術指南》,在加強通風、消毒、垃圾處理等措施的基礎之上,綜合航班始發地的疫情、客座率、航班運行特點等因素對航班運行風險進行綜合評分。依據評分把航班風險劃分為高、中、低三個等級,根據不同等級採取不同的防控措施,精準防控、精細施策。對於高風險的航班,盡可能地減少機上服務流程,對旅客進行分區管理,安排旅客分散就坐,同時在每個航班的後三排預留應急事件處理的隔離區。從3月15日起,首都機場全部國際和港澳臺航班均停靠在處置專區,對於入境過程中出現體溫異常的旅客,首都機場設置了專門的轉運程序和路線,以避免和其他旅客發生接觸。

鐵路部門:

累計開行務工專列300列 運送旅客33.2萬人

鐵路部門加強疫情防控、有序做好企業復工復産的支持工作,積極配合地方政府和用工企業開行務工專列,做好“點對點”運輸服務保障。自2月16日全國鐵路首趟務工專列開行以來,截至3月15日16時,鐵路部門累計安排開行務工專列300列,包車廂1250輛次,運送旅客已達33.2萬人。近期鐵路部門計劃再安排務工專列13列,包車廂35輛次。

詳細閱讀 >>

300列!鐵路務工專列為復工復産持續提供運力保障

農民工朋友可以掃碼“預訂”返崗復工專車↓


科技部:

上線先進技術成果信息共享與服務平臺

科技部于近日上線科技抗疫——先進技術成果信息共享與服務平臺,啟動疫情防控先進技術成果和創新産品徵集和推廣應用工作。目前,共徵集到超過2000項疫情防控新技術、新産品。第一批地方推薦的283項疫情防控新技術新産品已經發佈,內容涵蓋了新冠肺炎診療、日常醫療工作、醫院建設、體溫檢測與監測、疫情防控、安全防護與消毒滅菌、醫療與生活物資配送、企業復工復産、社區管理與服務等九大方面。

海關總署:

延長受疫情影響的暫時進出境貨物期限

為支持幫助企業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對已辦理過3次延期、受疫情影響無法按期復運進出境的暫時進出境貨物,主管地海關可憑暫時進出境貨物收發貨人、ATA單證冊持證人的延期辦理材料,辦理不超過6個月的延期手續。暫時進出境貨物收發貨人、ATA單證冊持證人可通過“互聯網+海關”一體化網上辦事平臺辦理延期。

民政部:

為疫情防控志願者提供專項保險

為切實加強對疫情防控志願者的安全保障,民政部聯合保險公司為全國100萬名疫情防控志願者每人提供一份專項保險。被保險人範圍為18周歲(含)至60周歲(含)、身體健康,參加疫情防控志願服務的志願者,保險責任包括確診新冠肺炎住院定額給付保險責任和交通工具意外傷害保險責任,保險期限為投保單生效之日起至2020年4月30日。

交通運輸部:

發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産涉及交通運輸企業主要財稅金融優惠政策清單(第三期)》

近日,交通運輸部發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産涉及交通運輸企業主要財稅金融優惠政策清單(第三期)》,從財政補助、稅收優惠、金融支持等方面對涉及交通運輸企業的主要財稅金融優惠政策進行了系統梳理。該政策清單將根據國家政策出臺情況在交通運輸部政務網站不定期更新。

關注疫情動態,

看今天的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發佈會↓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曹志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