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北:做好“指尖服務”
助稅收優惠政策落地紅利落袋

2020-03-18 09:0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武漢3月17日電(記者 侯文坤)“我試了試,軟體能自動計算免稅銷售額和免稅額,該享受多少稅收優惠。動動手指就一清二楚,太實用了”!近日,呷哺呷哺餐飲管理(上海)有限公司武漢長宜路店財務人員通過手機微信“嘗鮮”使用“輕鬆填—疫情防控版”後欣喜地説。

為了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國家出臺了支持疫情防控的防護救治、物資供應、公益捐贈、復工復産等一系列稅收優惠政策,納稅申報變化較多。為了方便企業及時申報,幫助納稅人早熟悉、早享受優惠政策,湖北省、武漢市稅務部門2月以來抓緊設計研發了增值稅納稅申報指引“輕鬆填—疫情防控版”。

“團隊15個人白天下沉社區防疫,晚上擠時間研究,細心查找疫情防控優惠政策容易漏填、填錯的內容,精心設計了電腦版、微信版‘輕鬆填’。”研發團隊的負責人、武漢市稅務局貨物和勞務稅處副處長張學東介紹,“輕鬆填—疫情防控版”有若干實用功能:一是模擬納稅申報,一般納稅人和小規模納稅人均只需填寫關鍵數據,軟體自動計算防疫增值稅免稅額,極大方便了納稅人;二是申報案例演示,製作了包括無償捐贈、防疫生産留抵退稅等9類業務案例和支持小規模納稅人復工複業優惠政策11類業務案例,每類案例都包含政策依據、稅款計算、賬務處理、填表要點等,供納稅人“對號入座”;三是防疫新政彙編,分稅種匯集國家最新支持疫情防控財稅優惠政策,供納稅人、繳費人便捷查詢學習應用;四是常見問題解答,匯集疫情期間重點熱點問題的答覆,幫助納稅人繳費人判斷掌握減稅、免稅優惠政策內涵、涉稅事項處理、申報表填寫等。

“在廣泛徵求稅務業務骨幹、納稅人代表、註冊稅務師的意見基礎上,研發團隊數十次測試修正模塊,為抗疫保供企業和企業復工復産提供了精準的稅收政策支持。”湖北省稅務局貨物和勞務稅處處長王澤民介紹説。

據悉,3月以來,湖北稅務部門推出的“輕鬆填—疫情防控版”經過網絡視頻培訓和微信公眾號推送後,“吸粉”10萬多人次,成為納稅人輕鬆辦理納稅申報、應享快享疫情防控稅收優惠政策的貼心好幫手。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