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水利部召開2020年第二次部扶貧領導小組會議

2020-03-18 09:12 來源: 水利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3月13日,水利部黨組書記、部長、部扶貧領導小組組長鄂竟平主持召開2020年第二次部扶貧領導小組會議,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聽取2020年水利扶貧重點工作彙報,研究部署水利扶貧攻堅工作。部領導田學斌、魏山忠出席會議,部扶貧領導小組部分成員參加會議。

會議指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關鍵時刻,中央召開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座談會,習近平總書記發表重要講話,充分表明黨中央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的堅定信心和必勝決心。部扶貧領導小組成員要深刻領會特殊時期召開特殊會議的重大意義和精神實質,把貫徹落實工作真正體現到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上來,結合水利扶貧工作實際,研究新情況新問題,有針對性地提出新對策新舉措,克服疫情影響,確保全面完成水利扶貧攻堅任務。

會議強調,今年是脫貧攻堅收官之年,脫貧攻堅到了最為關鍵、最為緊要的時候,部扶貧領導小組成員決不能鬆勁、懈怠,要以更大力度、更實舉措,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時,統籌推進水利扶貧各項工作,堅決落實解決剩餘貧困人口飲水安全問題、保障832個貧困縣農村供水工程運行、水利部定點扶貧、貧困地區水利建設、貧困地區人力支援五個硬指標、硬任務,特別關注農村飲水安全、“三區三州”等深度貧困地區水利扶貧兩個重點,加大支持力度,強化工作措施,確保圓滿收官。

會議還研究部署了近期工作。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