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農業農村部召開視頻會議 部署2020年全國漁業安全生産工作

2020-03-18 16:35 來源: 農業農村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3月18日,農業農村部召開全國漁業安全生産工作視頻會議,總結漁業安全生産工作成績,分析當前面臨的形勢和問題,部署2020年全國漁業安全生産重點工作。農業農村部副部長于康震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2019年,漁業安全生産總體穩定,為保障漁業高質量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當前,我國漁業安全生産正處於“爬坡過坎”期,多重風險和隱患交織疊加,安全事故與重大險情時有發生,短板弱項依然凸顯。同時隨著國家防範化解與應對處置重大安全風險事故體系的構建完善,漁業轉型升級和高質量發展的深入推進,以及國際組織致力於漁船安全水平的不斷提升,對漁業安全生産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各地要深刻認識漁業安全工作的艱巨性、突發性、長期性,居安思危、未雨綢繆,抓重點、補短板、強弱項,加快推進漁業安全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

會議強調,各地漁業部門在慎終如始抓實抓細疫情防控的同時,要進一步強化漁業安全生産管理,嚴格落實安全生産責任,加強安全執法和隱患排查,紮實做好2020年漁業安全生産重點工作。一是堅持頂層設計,健全漁業安全管理制度;二是堅持三防並舉,築牢安全事故防範屏障;三是堅持提質擴面,深化漁船漁港綜合改革;四是堅持問題導向,推進安全隱患排查治理;五是堅持應急管理,守牢漁業安全風險底線;六是堅持體制創新,改革漁業風險保障體系。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范梓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