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郵政局:明確目標 細化措施 實化抓手 持續拓展郵政快遞業美好未來

2020-03-19 12:34 來源: 郵政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馬軍勝在國家郵政局局長辦公會上強調明確目標 細化措施 實化抓手 持續拓展郵政快遞業美好未來

3月18日,國家郵政局局長馬軍勝主持召開2020年第三次局長辦公會,審議《2020年全國郵政管理系統新聞宣傳工作要點》《國家郵政局2020年新聞發佈工作計劃》,聽取新冠肺炎疫情對郵政快遞業影響階段性分析報告,審議《關於規範活體動物寄遞嚴厲打擊非法寄遞野生動物及其製品行為的通知》《快遞進村三年行動方案(2020~2022年)》等文件,強調要明確目標、細化措施、實化抓手,持續拓展郵政快遞業美好未來。副局長戴應軍、劉君、楊春光、趙民出席會議。

馬軍勝指出,要全面加強黨對新聞宣傳工作的領導,全面貫徹落實全國宣傳部長會議精神,深入宣傳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牢牢掌握意識形態領域話語權。新聞宣傳要服務於郵政快遞業中心工作,著力宣傳成就、展示價值、提升形象,凸顯郵政快遞業在社會經濟發展中的地位作用。要抓住重要節點、重點工作開展新聞宣傳,聚焦一線、對準基層,講好郵政快遞業故事,展現郵政快遞業風采。要著力提升新聞宣傳工作能力水平,堅持守正創新,把握時效度,不斷推動郵政快遞業新聞宣傳工作再上新臺階。

馬軍勝強調,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郵政快遞業強化擔當主動作為,在抗擊疫情、運輸物資、保障民生、服務經濟發展等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當前,對郵政快遞業形勢的分析研判要持續深化細化,關注發展變化,加強分析研究,為疫情防控、復工復産和未來發展提供智力支撐。要充分發揮郵政快遞業在“打通大動脈、暢通微循環”方面的先行作用,堅持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産兩手抓、兩手硬。要堅持問題導向,梳理查找末端投遞、國際寄遞、安全生産等方面存在的短板弱項,拿出務實舉措補齊加強。要善於化危為機,搶抓機遇,進一步優化發展環境、釋放潛力活力、提升應急保障能力,關注新業態發展,明確目標、細化措施、實化抓手,持續拓展郵政快遞業美好未來。

馬軍勝強調,制定專門文件規範活體動物寄遞嚴厲打擊非法寄遞野生動物及其製品行為,是依法履職盡責、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的必然要求。要深刻認識防控重大公共衛生風險的緊迫性、複雜性,堅決貫徹執行相關法律法規的規定,全面落實禁止寄遞和限制寄遞有關制度規範。要進一步強化輿論宣傳引導,將國家郵政局的要求和決心層層傳達,織密寄遞渠道的防控網築牢防火墻,切實肩負起維護公共衛生安全、人民群眾生命健康安全責任。各級郵政管理部門要履行好監督管理職責,加強與相關部門協作配合、聯防聯動,督促寄遞企業嚴格落實主體責任,嚴格執行寄遞安全“三項制度”,依法查處非法寄遞危險活體動物、野生動物及其製品等行為。

馬軍勝強調,加快實施“兩進一齣”工程,是局黨組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的戰略性謀劃,是紮實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形成的制度性成果,是緊密結合當前發展實際推動郵政快遞業提質增效的關鍵性舉措。必須繼續鞏固深化“快遞下鄉”成果,堅持目標導向梯次推進,強化協同聯動形成合力,注重典型經驗引路,加強宣傳輿論引導,確保《快遞進村三年行動方案》落地見效、開花結果,讓人民群眾廣泛享受郵政快遞業改革發展成果。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局機關各司室、相關直屬單位負責人參加會議。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