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慶:減免醫保為中小企業穩崗減負

2020-03-19 19:2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重慶3月19日電(記者 周文衝)針對受疫情影響嚴重的中小企業及其職工,重慶市在醫保領域實施穩崗補助、減繳和緩繳等多項措施,全力為企業穩崗減負。

在19日召開的重慶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佈會上,重慶市醫保局副局長仲姝婕介紹,疫情防控期間,重慶市對參保企業實施了穩崗補助、減繳和緩繳等綜合措施。其中,在穩崗補助方面,醫保部門配合人社、財政部門,對受疫情影響嚴重的中小企業及其職工,按規定給予應繳醫保費3個月50%的援企穩崗返還。

同時,在減繳和緩繳方面,對重慶市職工醫保的所有參保企業,實施基本醫保單位繳費部分減半徵收,即2020年2月-4月,單位繳費費率由8%降到4%;對2020年1-2季度參保企業繳費緩至2020年7月31日前繳納,緩繳期間不收滯納金,不影響參保人員正常享受待遇,不影響個人權益記錄。

此外,重慶醫保部門還實施醫保基金預付,及時向定點醫院撥付新冠肺炎診療專項預付金;對於新冠肺炎疑似或確診患者未及時參保的,疫情期間實行“即參即享”,保證患者即時享受醫保待遇;允許醫院根據特病患者實際,可將一次處方用藥量放寬到3個月,減少患者到醫院配藥次數。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范梓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