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職等你來 就業同行”人社部啟動百日千萬網絡招聘專項行動

2020-03-20 21:36 來源: 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為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關於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強化穩就業舉措的決策部署,3月20日,人社部會同有關方面啟動實施主題為“職等你來  就業同行”的百日千萬網絡招聘專項行動,通過搭建全國統一、多方聯動的網絡招聘平臺,集中開展線上招聘活動,提高勞動力市場供需匹配效率,為勞動者和用人單位提供高效便捷服務。此次行動為期百日,將持續至6月底,提供超過千萬個就業崗位,為近年來規模最大、覆蓋範圍最廣的網絡招聘活動。

崗位資源豐富。行動啟動當天,已有95萬家企業提供570多萬個崗位。行動期間,主招聘會場將組織專場招聘160余場,全國31個省份設立分招聘會場,結合本地産業發展和地方特色,同步開展招聘活動。

專場特色鮮明。行動專門設立了群體招聘專區、重點區域專區和特色行業專區。常設高校畢業生、農民工、城鎮失業人員、貧困勞動力,以及京津冀、長三角、粵港澳大灣區、52個未摘帽貧困縣和湖北等招聘專場。每週滾動推出行業招聘專場。上線首周重點針對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産需要,推出醫藥衛生、醫療物資、物流配送、生活服務四場專場招聘。

服務內容多樣。在開展招聘活動的同時,同步推出職業指導“雲課堂”、線上職業技能培訓課程、在線政策宣傳等服務,為勞動者提供綜合性、一站式就業服務。

社會參與廣泛。各級公共就業人才服務機構將協同開展行動。人民網、央視頻、中國國際技術智力合作有限公司、智聯招聘、58同城、BOSS直聘、獵聘、抖音、支付寶、美團饅頭招聘等合作單位,也將結合自身特點,開展面向不同行業、不同區域和不同群體的針對性就業服務。

此次行動主招聘會場設在中國公共招聘網、中國國家人才網,並開設就業導引地圖,鏈結各省招聘分會場和相關社會參與方。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龐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