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綜合消息:中國戰“疫”成果為世界抗擊疫情和恢復經濟注入信心——國際社會積極評價中國疫情防控形勢持續向好

2020-03-20 21:1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3月20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外記者報道:國家衛健委發佈的數據顯示,18日0時至19日24時,武漢市連續兩天新增確診病例實現“零報告”。與此同時,在全國上下和廣大人民群眾共同努力下,全國疫情防控形勢持續向好、生産生活秩序加快恢復的態勢不斷鞏固和拓展。

對此,國際社會給予高度肯定和稱讚,認為中國政府與人民抗擊疫情的努力富有成效、令人鼓舞,相信中國定能加快恢復生産生活秩序,對中國經濟乃至世界經濟帶來積極影響。

戰“疫”成效顯著 傳遞必勝信心

作為中國疫情防控鬥爭的重中之重和決勝之地,武漢從高峰時段每天新增病例四位數,到如今的清“零”,具有標誌性意義。

《巴基斯坦日報》總編輯穆吉卜-拉赫曼·沙米表示,中國武漢現在實現了新增確診病例零報告,這“既叫人吃驚又令人欣喜”。這有力證明了中國人民在應對挑戰時的能力和為了克服挑戰而無私奉獻的精神。“我建議所有國家向中國取經,學習中國是如何在如此短的時間內在疫情防控方面取得成功的。”

塞爾維亞國際政治經濟研究所“一帶一路”地區研究中心主任伊沃娜·拉傑瓦茨説,面對疫情暴發,中國政府直面困難,做出一系列正確選擇,採取一系列正確措施,把保障人民生命安全放在首要位置,做到了一個國家所能盡到的全部努力。

土耳其亞太研究中心主任塞爾丘克·喬拉克奧盧説,在不到兩個月時間裏,中國抗擊疫情措施不僅在湖北而且在全國範圍內都取得積極成效。現在中國積累了許多經驗,這對人類抗擊新冠疫情非常寶貴。中國的措施和努力會成為其他國家的借鑒和參考。

埃及商會聯合會秘書長阿拉·伊茲説,在疫情來襲的危機時刻,中國的制度優勢再次凸顯。中國在抗擊疫情期間採取的措施已經取得了非常明顯的成效,從感染率、病亡率的急劇下降到很多省市實現新增零感染就可以看出,中國處理這次危機的經驗令人鼓舞。

澳大利亞悉尼聖文森特醫院資深醫學科學家王斌表示,疫情正在世界多地暴發,武漢積極防疫的成果無疑給予全球抗擊疫情極大的鼓勵。中國以事實證明,通過週密的部署、強有力的措施、科學的態度、理性的研判,疫情是可以被控制的。“零報告”來之不易,其背後凝聚著每個人的血汗與犧牲。

有序復工復産 降低疫情損失

經過中國人民艱苦卓絕努力,我們已經看到勝利的曙光。當前,中國加強統籌協調,全力鞏固國內來之不易的抗疫成果,同時加快建立同疫情防控相適應的經濟社會運行秩序,積極有序推進復工復産,力爭將疫情帶來的損失降到最低。

俄羅斯科學院遠東研究所副所長安德烈·奧斯特洛夫斯基説,面對疫情,中國走了一條非常正確的道路,一邊採取有力措施應對疫情,一邊採取有效措施支持經濟,這降低了疫情所帶來的損失規模。中國對外貿易已經開始恢復,這將對包括俄羅斯在內的許多國家以及全世界經濟帶來積極影響。

津巴布韋衛生部長奧巴代亞·莫約表示,很高興看到中國在逐步取得抗擊疫情勝利的同時,製造業産能也在逐步恢復。中國經濟恢復活力,對於亞洲、非洲和世界經濟都十分重要,希望中國能夠繼續扮演世界經濟“火車頭”的角色。

阿根廷中國問題專家索菲婭·曼蒂利亞表示,中國在控制國內新冠肺炎疫情發展的同時,已開始幫助更多國際夥伴共同抗擊疫情。相信隨著中國更多企業復工復産,中國經濟會回到正常的增長速度,繼續拉動世界經濟的發展。

伊朗德黑蘭大學中東北非研究院副教授艾赫邁迪安認為,受疫情影響,中國經濟發展面臨挑戰,如今中國正在積極有序推進復工復産,中國經濟將有望成為世界經濟復蘇的重要推動者。

匈牙利國際問題專家蓋佐·塞拜尼表示,中國企業復工復産不僅會讓中國經濟迅速復蘇,也有利於維護全球供應鏈穩定,最大程度減少疫情對世界經濟的影響。(參與記者:李浩、吳丹妮、施洋、袁亮、陳霖、石中玉、倪瑞捷、李奧、白旭、岳東興、張玉亮)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