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上海軌道交通所有在建工程142個標段全面復工

2020-03-20 21:4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上海3月20日電(記者 王辰陽、有之炘)“一年之計在於春”,各地復産復工有序推進,新基建工作如火如荼。自2月10日上海軌道交通在建工程啟動復工以來,各項目漸次復工,至3月20日,上海軌道交通所有在建工程142個標段全面復工。

上海軌道交通15號線鋪軌工程衝刺工程節點,率先投入復工建設;18號線航頭車輛基地開出了上海首批省際定點包車接送作業工人返程;14號線真如站至銅川路站區間成為上海首個恢復盾構推進的標段……按照計劃,上海軌道交通在建工程復工分為三個階段,依次復工7個、16個、119個標段。截至3月20日12時,返滬人員達到16570名,各工程的管理人員和從業人員基本到位。

據了解,上海軌道交通所有在建工程的參建各方均按要求成立了疫情防控小組,建立防控體系,明確相應崗位職責,制定了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實行專人專崗,並對接屬地社區管理部門,所有返滬人員基本信息和人員隔離信息均報告屬地管理部門備案。所有返滬(返程)人員均做到居家或集中隔離觀察14天要求,施工單位掌握所有人員行動軌跡和人員密切接觸史,做到可追溯。工地現場實行全封閉管理,門衛均設有健康觀察點,對所有進場人員實施登記和體溫檢測,所有人員每天測溫不少於2次。施工單位每天設專人定時對相關設施進行消毒,其中,工地食堂、廁所每2小時消毒一次。工地飲食採取統一配餐、打包就餐和分時錯峰等就餐方式避免人員聚集。

上海地鐵方面表示,根據目前復工復産的實際情況,預計將在4月中下旬全部恢復到正常生産秩序和建設節奏。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