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安徽加快人工智慧研發應用 單個項目最高補助2000萬元

2020-03-21 10:4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合肥3月21日電(記者 王菲)安徽日前出臺新政策,從提升創新能力、支持項目建設、加大基金支持等方面強化對人工智慧産業的扶持力度,推進人工智慧研發攻關、産品應用和産業培育,對智慧傳感器、高端智慧芯片、智慧製造裝備等産業鏈關鍵環節單個項目補助最高2000萬元。

安徽圍繞産業鏈關鍵環節制定人工智慧創新技術和産品導向目錄,對智慧傳感器、高端智慧芯片、智慧製造裝備等項目,按照不超過關鍵設備和系統軟體投入的20%給予補助,省、市(縣)5:5分擔(省與皖北地區7:3分擔),對特別重大的項目,採取“一事一議”方式予以支持。

安徽省建設合肥綜合性國家科學中心人工智慧研究院,開展基礎研究、應用基礎研究、技術創新和應用示範,為人工智慧産業創新發展提供強大知識儲備和技術支撐。對技術含量高、市場潛力大的研發項目按照不超過項目研發費用的50%給予補助,單個項目補助最高500萬元。

該省鼓勵企業、科研機構、行業協會等建設高水平人工智慧公共服務平臺、開源和共性技術平臺,以3年為一週期,按照服務範圍、服務內容等,對運營情況好、服務能力強、評定優秀的平臺,分300萬元、200萬元、100萬元3檔給予獎勵。

新政策支持企業研發産品和人工智慧場景應用方案推廣,每年擇優評選10個人工智慧場景應用示範予以授牌,並按照不超過關鍵設備和系統軟體投入的20%給予應用方補助,省、市(縣)5:5分擔(省與皖北地區7:3分擔),單個項目最高1000萬元。此外,支持省內超算中心等計算資源向社會開放,對使用名錄的中小微企業,根據實際支付使用費價款的30%予以補助,同一單位累計最高補助30萬元。

據悉,該省將人工智慧産業作為省“三重一創”産業發展母基金直接投資的重點領域,鼓勵各市引進、設立相關專項基金,支持人工智慧産業發展。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