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各地發行新增地方政府債券達14079億元

2020-03-22 07:44 來源: 人民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截至3月20日24時,31個省區市和新疆生産建設兵團現有確診病例6013例,其中重症病例1963例;累計治愈出院病例71740例,累計死亡病例3255例,累計報告確診病例81008例,現有疑似病例106例。目前,我國內地已連續3日無新增本土確診病例。自3月11日世衛組織宣佈疫情已具有大流行特徵以來,累計境外輸入病例從85例增長到269例,增幅為216%,快於同期全球累計確診病例98%的增幅。

21日,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召開新聞發佈會,介紹我國重大投資項目開工復工有關情況。國家發改委投資司司長歐鴻介紹,目前重大項目復工率正在回升。除湖北外,對各省份約1.1萬個重點項目統計顯示,截至3月20日,重點項目復工率為89.1%。

財政部經濟建設司一級巡視員宋秋玲説,財政部積極出臺措施支持重大項目復工復産,主要有三方面工作:一是加快撥款進度。當前已下達2020年中央基建投資對地方轉移支付資金進度,比去年同期提高了12.6個百分點。同時還提前下達車購稅資金2500多億元,港口建設費70多億元,民航發展基金240多億元,全部用來支持基礎設施建設。二是新增地方政府債券。已提前下達2020年新增地方政府債券18480億元,包括專項債12900億元,專項債全部用於基礎設施建設。截至3月20日,各地發行新增的地方政府債券達14079億元,佔提前下達額度的76%。三是減免稅費。

為滿足重大項目的合理用地需求,自然資源部辦公廳主任劉國洪介紹,自然資源部改革計劃管理,精準投放增量;同時高度重視存量盤活,建立起安排增量必須要和盤活存量挂鉤的機制。目前看,2017年以前批而未供的土地還有約1450萬畝,存量盤活還有較大潛力。“通過改革增量的配置方式,加大存量的盤活力度,能夠滿足復工復産重大投資項目合理的用地需求。”(記者 邱超奕)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