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水利部12314監督舉報服務平臺正式上線運行

2020-03-22 10:3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3月22日電(記者 胡璐)3月22日是2020年世界水日。水利部12314監督舉報服務平臺3月22日正式上線運行,開闢了電話、網絡、微信“三位一體”、面向社會的水利強監督新渠道。

據水利部有關負責人介紹,為了暢通群眾監督舉報渠道,加強對涉水問題的社會監督,1月1日水利部12314平臺開通試運行,通過12314熱線電話、水利部網站、中國水利微信公眾號接受公眾對涉水問題的監督舉報。

12314平臺試運行以來,公眾通過電話網絡微信等渠道反映各類涉水問題線索400余條,主要涉及農村飲水、河湖水域岸線管理、水利工程建設及運行管理、水資源管理及節水等領域,有關問題線索均得到及時處理。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12314平臺先後接到農村飲水安全舉報問題78個,其中湖北地區15個,水利部第一時間轉辦核實,指導督促地方迅速查處,為保障疫情嚴重地區的供水安全發揮了重要作用。

“一個個基層的舉報線索,一件件處理辦結的具體事項,12314平臺正逐漸成為聯絡服務群眾的‘直通車’和直達基層強監管的‘千里眼’。”這位負責人説。

他説,水利部將把12314平臺問題線索辦理情況作為水利強監管的重要內容,全程盯緊受理、分辦、辦理、反饋各環節工作,視情開展復查復核,探索舉報獎勵制度,定期通報辦理情況,公開曝光典型案例。同時,通過監督舉報庫比對查重,從源頭上減少重復交辦,避免增加基層不必要的負擔。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