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科普:復工復産後仍需注意堅持衛生措施

2020-03-22 16:4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3月22日電 目前,中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勢持續向好,生産生活秩序正逐漸恢復。世界衛生組織近日提醒,復工復産後,企業和員工仍應注意堅持有效的衛生措施,防止疫情捲土重來。

世衛組織駐華代表處近日發佈健康復工指南等建議,提示企業和普通公眾在復工復産後應如何採取措施繼續防範病毒。

根據這份復工指南,企業主要應採取三大行動:第一,做好規劃,需要時應倡導遠程辦公,以減少同一時間出現在辦公室的人數;第二,營造安全的工作環境,確保工作場所的環境和物品清潔衛生;第三,出臺政策確保出差安全,避免指派糖尿病、心臟病或肺病患者等重症風險高的人員前往有新冠肺炎疫情的地區。

公眾也需繼續堅持有效的衛生措施,如經常洗手、避免用手觸摸眼鼻口、打噴嚏或咳嗽時注意正確遮擋、儘量錯峰出行、在社交場合保持距離等。

至於何時能摘口罩,中國國務院應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聯防聯控機制日前發佈的《公眾科學戴口罩指引》對不同場景下戴口罩提出了科學建議。例如,對普通公眾而言,在居家、戶外,無人員聚集、通風良好的情況下建議不戴口罩。對於咳嗽或打噴嚏等感冒症狀者,建議戴一次性使用醫用口罩或醫用外科口罩。

普通公眾在處於人員密集場所,如辦公、購物、餐廳、會議室、車間等,或乘坐廂式電梯、公共交通工具時,分兩種情況:如在中、低風險地區,應隨身備用口罩(一次性使用醫用口罩或醫用外科口罩),在與其他人近距離接觸(小于等於1米)時戴口罩;在高風險地區,建議戴一次性使用醫用口罩。

世衛組織駐華代表處提醒,目前中國抗擊疫情形勢向好,但疫情防控低風險不等於無風險,不可疏于防範。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祁培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