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北發佈復工復産企業突發疫情處置應急預案

2020-03-22 18:1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武漢3月22日電(記者侯文坤)湖北省應急委辦公室近日印發《湖北省在生産及復工復産企業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應急預案(導則)》,以有效預防、及時控制在生産及復工復産企業新冠肺炎疫情的發生及蔓延,規範疫情應急處置應對,保護企業員工的身體健康與生命安全。

預案從主要疫情風險、企業疫情分級與響應、組織體系及職責、預測和預防、應急準備、應急處置、善後處置、保障措施、預案管理等9個方面詳細規範了疫情應急處置應對工作,特別要求企業可結合應急管理機構,成立疫情防控指揮部,企業主要負責人擔任指揮長,確保疫情防控領導重視到位、宣傳教育到位、安排部署到位、對策措施到位、責任分工到位、投入保障到位、督促落實到位、防控成效到位。

預案強調,企業要建立員工“一人一檔”健康檔案,在企業的人員、貨物出入口,設置疫情防控檢查點,對所有進入企業人員進行體溫檢查,電子健康碼查看,健康登記,並採取必要的消毒措施;企業工作場所、宿舍、食堂、電梯、升降機、安全通道、衛生間、洗手池、通勤工具等公共區域、設備設施應由專人負責定期消毒,每天消毒不少於2次,員工集體宿舍原則上每間不超過6人,人均不少於2.5平方米,保持通風,定期消毒;企業要在復工復産前做好生活交通、經費物資保障,復工復産前防疫物資應儲備不少於 7 天正常用量。為便於企業學習掌握應對措施,預案還附有企業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應急處置要點、突發疫情應急響應流程示意圖等簡明扼要説明。

據介紹,該預案適用於湖北各類在生産及復工復産企業新冠疫情防控指導工作。企業可結合當地疫情防控要求和各自實際,借鑒參照,制定完善適用於本單位的應急預案及具體工作方案,做好應急準備,以及時有效處置應對,避免暴發“聚集性”疫情,最大限度減少疫情對企業和經濟社會的影響。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祁培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