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
復工復産進行時 農資供應有保障

2020-03-22 20:1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3月22日電(記者陳聰、于文靜)記者從22日舉行的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新聞發佈會上了解到,農業農村部等部門採取多種舉措保障農資供應、確保農民能種上地。

目前是春耕備耕關鍵期,少不了農藥、種子、化肥等農資供給。農業農村部種業管理司二級巡視員謝焱在新聞發佈會上説,當前,全國農資重點企業復工率達88%,農資門店營業率達90%,四分之一的省份門店及企業復工率達百分之百,農資供應能夠達到常年水平。

針對化肥等農資供應問題,謝焱説,受疫情影響,前期化肥行業的整體開工率不足。為解決這一問題,工信部牽頭成立了復工復産專班,每日調度化肥的復工復産情況,在多部門共同努力下,復工復産的各項政策逐步落實,近期化肥産能已經在迅速恢復。目前,主要化肥的企業開工率已經達到了常年的水平,氮、磷、鉀肥總體供大於求,化肥供應總量是有保障的。

對於農資運輸保供問題,交通運輸部運輸服務司副司長王繡春説,交通運輸部已會同農業農村部印發通知,要求各地相關部門加強春季農業生産物資運輸需求對接,及時制定運輸保障方案,對於疫情嚴重地區要採取針對性的保障措施,實施“點對點”支持。

王繡春説,對於春季農業生産物資和農機具運輸,承運的運輸企業可自行直接打印全國統一的“疫情防控應急物資及人員運輸車輛通行證”,確保運輸車輛不停車、不檢查、不收費,優先通行。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祁培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