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財政部召開脫貧攻堅領導小組全體會議

2020-03-23 17:36 來源: 財政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3月19日下午,財政部召開脫貧攻堅領導小組全體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通報中央第十巡視組對財政部黨組脫貧攻堅專項巡視“回頭看”的反饋意見,傳達黨中央、國務院近期關於脫貧攻堅有關會議、文件精神,通報全國財政系統脫貧攻堅排查梳理“回頭看”有關情況,審議《財政部脫貧攻堅領導小組關於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座談會上重要講話精神工作方案》。部黨組書記、部長、部脫貧攻堅領導小組組長劉昆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強調,習近平總書記在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充分肯定了脫貧攻堅取得的決定性成就,深刻分析了打贏脫貧攻堅戰面臨的困難挑戰,對加強黨的領導、確保高質量完成脫貧攻堅目標任務提出了明確要求,是決戰決勝脫貧攻堅的根本遵循和行動指南。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的精神實質和豐富內涵,領會黨中央奪取脫貧攻堅戰全面勝利的堅強決心,進一步增強政治責任感和使命感,積極有效發揮財政職能作用,確保如期完成脫貧攻堅目標任務。

會議要求,要堅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上來,按照任務分工,認真細化有關舉措,堅決抓好貫徹落實,高度重視疫情給脫貧攻堅帶來的新挑戰,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脫貧攻堅工作。要認真履職盡責,較真碰硬抓好巡視“回頭看”整改工作,強化資金監管和政策落實。要落實掛牌督戰要求,聚焦彌補短板弱項,全力支持攻克剩餘脫貧攻堅任務,堅持多措並舉鞏固脫貧成果,推進脫貧攻堅與鄉村振興有效銜接。

會議審議通過了《財政部脫貧攻堅領導小組關於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座談會上重要講話精神工作方案》。

部脫貧攻堅領導小組副組長程麗華、鄒加怡、許宏才、歐文漢出席會議,部脫貧攻堅領導小組全體成員出席會議。駐部紀檢監察組有關負責同志、部脫貧攻堅領導小組辦公室副主任列席會議。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范梓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