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目的地為北京的國際航班調整總體平穩 承接地海關已做好應對準備

2020-03-23 20:3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3月23日電(記者 屈婷、伍岳)記者從23日舉行的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新聞發佈會上了解到,從當日零時起,所有目的地為北京的國際航班均須從12個指定第一入境點入境。目前,首都機場國際航班調整總體來説運行平穩,12個承接地海關已做好應對準備。

根據民航局、外交部、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海關總署、國家移民管理局22日發佈的聯合公告,12個指定的第一入境點為天津、石家莊、太原、呼和浩特、上海浦東、濟南、青島、南京、瀋陽、大連、鄭州、西安。

中國民用航空局運行監控中心副主任孫韶華説,首都機場已經成為境外疫情阻擊戰的最前線。截至22日,民航已有7個目的地是北京的國際航班分別調整到呼和浩特、天津、太原,調整總體來説運行平穩。

海關總署衛生檢疫司副司長宋悅謙説,海關總署已在全國範圍內緊急調配專家組和專業人員支援有關海關一線,加強技術指導,並強化一線保障。截至目前,共有4個直屬海關對11架次的入境分流航班開展了入境檢疫工作,嚴格實施“三查三排一轉運”,一旦發現“四類人員”,將在全部採樣送檢後第一時間移交地方聯防聯控機制妥善處置。

國家移民管理局邊防檢查管理司司長劉海濤提醒,準備從北京首都機場直接轉機前往第三國的外國旅客注意,行程會因此發生變化。請充分考慮航班要在第一入境地點經停,並辦理入境手續和入境檢疫的因素,為轉乘下一航班預留足夠的轉機時間。對於不能在北京首都機場直接轉機出境的外國旅客,中國的邊檢機關將做退運出境的處理。

劉海濤建議,外國旅客要慎重選擇北京首都機場直接過境轉機前往第三國的行程安排,如確需經北京首都機場轉機,要預留充足的轉機時間,以免錯過中轉出境的航班。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