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老聯手在湄公河上成功救援老撾籍擱淺貨船

2020-03-24 09:2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昆明3月23日電(記者王研、林碧鋒)雲南省公安廳新聞辦公室23日通報,日前一艘老撾籍貨船在湄公河上航行時擱淺,請求中老緬泰湄公河聯合巡邏執法駐老撾班相果聯絡點救援。經過中老密切協作,這艘老撾遇險貨船成功獲救。

據通報,3月20日上午9時05分,在接到老撾遇險貨船的救援請求後,中老緬泰湄公河聯合巡邏執法駐老撾班相果聯絡點立即啟動應急預案,派出民警聯合老方官兵組成救援小組趕赴事發水域。

當日10時05分,救援小組到達事發水域。經現場勘查,救援小組決定將遇險船隻拖帶至安全水域靠泊。經過中老軍警的協同努力,10時50分,擱淺老撾貨船被順利拖帶至老撾班相果碼頭公安檢查站靠泊,4名老撾籍船員無傷亡,挽回船隻直接經濟損失價值人民幣200余萬元,救援行動受到老撾相關執法部門和船主的高度讚譽。

當前,隨著疫情防控形勢持續向好,船商企業正在有序推進復工復産。警方提醒廣大船員,江面行船要警惕,遇到危險及時報警求助。

據統計,自2011年以來,中老緬泰四國已成功開展湄公河聯合巡邏執法90次,為中外船舶護航,有力維護了“黃金水道”的安全穩定,並成為國際執法安全合作的典範。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祁培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