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外交部:對曾經援助中國抗疫的國家,我們一定會投桃報李

2020-03-24 07:2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3月23日電(記者鄭明達)外交部發言人耿爽23日説,對於曾經為中國抗擊疫情提供援助的國家,如果有需要,中方一定會投桃報李,對於疫情嚴重、防控物資缺乏的友好國家,中方也會盡力提供援助。

耿爽在當日例行記者會上回答有關中國是否還會對其他國家提供援助的提問時説,疫情沒有國界,人間自有真情。在中國人民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最困難的時候,國際社會為中國提供了寶貴政治支持和醫療物資捐助。隨著中國國內疫情防控形勢持續向好,中國在繼續做好國內疫情防控的同時,也一直在力所能及的範圍內,向有需要的國家提供援助。

“對於曾經為中國抗擊疫情提供援助的國家,如果有需要,我們一定會投桃報李。對於疫情嚴重、防控物資缺乏的友好國家,特別是亞非拉地區的許多發展中國家以及非盟等區域組織,我們也會盡力提供援助。”耿爽説。

他介紹,除政府間援助外,中國的地方政府和企業也已經行動起來,積極向疫情嚴重的國家捐贈物資。據我了解,截至目前,中國地方政府已經向阿爾及利亞、安哥拉、保加利亞、法國、德國、伊朗、伊拉克、意大利、日本、老撾、黎巴嫩、馬來西亞、巴基斯坦、秘魯、韓國、瑞士、突尼斯、土耳其、美國等19個國家的地方政府捐贈了醫療物資。中國企業也已經向柬埔寨、加拿大、多米尼加、埃塞俄比亞、法國、德國、伊朗、意大利、日本、韓國、老撾、馬耳他、蒙古國、緬甸、荷蘭、巴基斯坦、沙特、坦桑尼亞、英國、美國等20個國家捐贈了物資。很多在海外經營的中資企業也本著人類命運共同體的意識和高度的社會責任感,向當地人民捐贈了物資。

耿爽表示,中方這麼做,是對國際抗疫鬥爭的堅定支持,是對全球公共衛生安全的積極貢獻,體現了負責任的大國擔當,也踐行了中方所倡導的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理念。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祁培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