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福建省出臺20條措施確保高校畢業生早就業、就好業

2020-03-24 16:4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福州3月24日電(記者 鄧倩倩)記者從福建省教育廳了解到,日前,福建省教育廳、福建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聯合下發《關於應對疫情做好2020屆全省普通高等學校畢業生就業工作的通知》,出臺20條措施,涵蓋優化服務、拓寬渠道、強化就業困難幫扶、維護就業權益等方面,協同各方合力做好高校畢業生就業工作。

通知指出,2020屆高校畢業生總量創歷史新高,受經濟下行壓力和疫情疊加影響,勞動力市場需求減少,高校畢業生求職困難增多,就業形勢複雜嚴峻。各高校要細化學校就業工作安排,精心組織就業活動,定期研判就業形勢;及時掌握畢業生求職心態和就業進展,幫助學生解決就業過程中面臨的困難和問題;統籌調配,優先保障就業工作所需的人力資源、網絡資源、軟硬體配備和專項資金。

自3月起,福建省教育廳、人社廳啟動“福建省2020年高校畢業生春季百日網絡招聘活動”,分行業、分地域、分院校舉辦網絡招聘活動,通過網絡進行崗位發佈、簡歷投遞和網上面試。

通知提出,各地、各高校和各級公共就業人才服務機構要創新方式方法,加大線上招聘力度。配合網絡招聘模式的轉變,各高校要加快建設“互聯網+就業”智慧平臺,豐富和完善線上業務辦理相關功能,做好匯總對接服務。

通知強調,各地、各高校要圍繞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和鄉村振興戰略,積極開拓就業大市場,引導鼓勵高校畢業生實現多渠道就業。基層事業單位崗位空缺將直接聘用“三支一扶”計劃中服務期滿且考核合格的高校畢業生,加大事業單位面向高校畢業生的公開招聘力度。同時,在應聘教師崗位、應徵入伍、升學深造方面給以相應的扶持和優惠政策。

此外,高校要重點幫扶困難群體就業,有針對性地開展就業崗位推送,進行“一對一”就業指導和精準幫扶。同時,關注湖北籍畢業生的身體狀況、就業現狀和具體情況,開展就業心理諮詢,疏導畢業生就業焦慮情緒,緩解就業心理壓力。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龐博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