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廣州深圳杭州等地與湖北健康碼互通互認

2020-03-24 18:10 來源: 湖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連日來,在我省疫情防控低風險區域,越來越多務工人員乘坐“點對點、一站式”專車專列,赴省外返崗復工。在部分地區,憑湖北健康碼綠碼,亮碼就放行,不需要另行隔離,就能順利上崗復工,被群眾點讚為“暖心又惠民”。

3月23日,G4948次高鐵到達廣東後,先後在廣州和深圳停靠,1151名宜昌籍返崗人員分批下車後,在兩地工作人員指引下,有序出站。遠安縣洋坪鎮的雷華貴走出深圳火車站後,搭乘公交車回家。他出示湖北健康碼綠碼後,順利登車,進小區、進超市、坐地鐵,也是一路暢行。他説,深圳對湖北健康碼的認可,暖心又惠民。

3月21日,在深圳市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佈會上,該市對《關於優化調整湖北入深返崗人員健康管理措施的通知》進行解讀時表示,持綠碼自駕返深的湖北人員不需再進行14天的隔離。

22日,廣州市人民政府官網公佈該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繼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第6號)》,明確提出“湖北低風險地區持湖北健康碼綠碼人員可有序來穗返穗。”

同一天,佛山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發佈《關於做好湖北抵返佛山人員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明確提出,實行健康通行碼互認,持湖北健康碼綠碼的人員與本市社區(村居)、企業、單位人員一視同仁。

23日,記者連線上海市浦東區、寶山區的湖北籍返崗務工人員時了解到,通過湖北省健康碼綠碼,他們進出小區、出行和上班不受限。

另據省政管辦介紹,針對湖北省健康碼跨省互通互認,廣東省已主動對接我省簽訂備忘錄。目前,浙江省也主動對接傳來了相關徵求意見稿,記者連線我省十堰赴杭州務工人員獲悉,在當地憑健康碼綠碼進出小區、出行和上班均不受限。(記者 鄧偉)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李潤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