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陜西各地各顯“神通”規上工業企業復工率達98.9%

2020-03-24 20:1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西安3月24日電(記者 姚友明)西安市積極搭建銀企對接聯絡平臺,寶雞市出臺全鏈式復工機制,榆林市鼓勵煤礦在確保安全的前提下依法依規釋放産能,安康市分區分級推進復工復産。24日記者從陜西省政府新聞辦公室舉行的發佈會上了解到,陜西省內多地市實事求是、精準施策,有序推進企業復工復産。截至3月22日,全省規上工業復工率達98.9%。

西安市副市長馬鮮萍表示,幫助解決項目融資問題,積極搭建銀企對接聯絡平臺並強化對復工復産的金融支持,是西安市推動企業復工復産工作的一大“亮點”。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西安市政府分別向農發行、國開行、工商銀行等金融機構推介項目173個,涉及融資需求1634億元。3月1日,西安市規上工業企業復工率已達100%。截至目前,共有30個地鐵、公路、鐵路等基礎設施項目獲得融資貸款400億元。

在寶雞市,當地政府按照“以大帶小、上下聯動、內外互動”的思路,構建了政府協調指導、龍頭企業帶動、配套企業跟進的全鏈式復工機制。以陜汽集團商用車有限公司為例,2月10日企業復工後,外地15戶配套企業相關零部件不能及時到貨,對企業復工後的産能釋放造成一定影響。寶雞市及時與配套企業所在地湖北省十堰、荊州等市政府聯絡,協調相關企業調撥庫存物資發貨,累計調撥車橋、車架、駕駛室等配套産品121車,有效保障了陜汽商用車正常生産。

榆林市在嚴控輸入性風險的前提下,對有復産意向但職工未到崗的煤礦,先行啟動復産驗收簽字程序,鼓勵煤礦在確保安全的前提下依法依規釋放産能;安康市從2月8日就部署疫情防控和經濟發展“兩手抓”工作,分區分級推進復工復産:對糧油加工、生活超市、重大基礎設施等項目和企業,優先安排復工;對有利於疫情防控、全年穩增長影響大、有完工時限約束、投資體量大、影響脫貧攻堅的項目全面復工。

在各地的共同努力下,陜西省企業復工速度提升。截至3月20日,陜西省企業復工電力指數為88,已接近去年同期水平。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龐博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