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外交部:中方努力為各國在華商業採購醫療物資提供便利

2020-03-25 20:3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3月25日電(記者 伍岳)外交部發言人耿爽25日説,當前,中方滿足國內需求的同時,也在努力為各國在華商業採購醫療物資提供便利。中方沒有採取任何外貿限制措施,一直支持鼓勵企業有序擴大出口。

耿爽是在當日例行記者會上回答有關提問時作上述表示的。

耿爽説,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中方始終主張國際社會應當共同維護開放型世界經濟,維護全球供應鏈和産業鏈穩定。“當前,我們滿足國內需求的同時,也在努力為各國在華商業採購醫療物資提供便利。我們沒有採取任何外貿限制措施,一直支持鼓勵企業有序擴大出口。”

他介紹,據了解,目前,阿塞拜疆、波黑、巴西、文萊、捷克、吉布提、希臘、匈牙利、意大利、日本、卡塔爾、墨西哥、葡萄牙、俄羅斯、塞爾維亞、土耳其、英國等多個國家的採購方已經同中方企業簽署了採購合同,主要包括檢測試劑、口罩、防護服、護目鏡等。

耿爽説,除向各國在華商業採購醫療物資提供便利外,中方也積極向世衛組織提供防護物資,用以支持其他國家抗擊疫情。在世衛組織提出希望在華採購醫療物資用於支持全球應對疫情後,中國企業已經迅速同世衛組織簽署了第一批供貨合同。

“我相信,中國的工商界將會繼續為國際社會提供更多的防疫物資,中國企業復産復工,經濟社會恢復發展將繼續為國際社會合作應對疫情提供有力支撐。我也相信,加強合作、減少壁壘、暢通貿易,符合國際社會共同利益。”耿爽説。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