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廣東出臺23條“減免補”扶持政策惠及716萬個體工商戶

2020-03-25 22:1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廣州3月25日電(記者 呂光一)在25日舉行的廣東省政府新聞發佈會上,廣東省市場監督管理局局長麥教猛介紹,針對疫情發生以來個體工商戶生産經營面臨的困難與問題,廣東制定了《關於應對疫情影響加大對個體工商戶支持力度的若干政策措施》,為全省716.2萬個體工商戶復産復工保駕護航。

在降低經營成本方面,措施提出,對承租國有資産類經營用房的個體工商戶,受疫情影響較大的,免收第一個月租金,減半收取第二、三個月租金;在減輕稅收負擔方面,自2020年3月1日至5月31日,將小規模納稅人增值稅徵收率由3%下調至1%。

在加大資金紓困力度方面,措施提出允許延期還本付息、增加融資安排、強化國有企業幫扶帶動作用等措施。對於經營出現困難的個體工商戶,對2020年1月25日以來到期的貸款本金和2020年1月25日至6月30日需支付的貸款利息,可向銀行申請延期還本付息。針對個體工商戶貸款難問題,地方法人銀行也將增加專項信貸額度,向個體工商戶發放優惠利率貸款。

個體工商戶受疫情影響未能按時辦理營業執照等各類行政許可變更、延期、年審的,可在疫情解除後30日內補辦相關手續,在此期間相關證照繼續有效,不影響生産經營。

在緩解用工難題方面,鼓勵行業協會、仲介機構、交通運輸企業等組織“點對點”專車、專列幫助異地務工人員返粵返崗,各地可給予組織者一定補助。

針對受疫情影響法律糾紛風險上升的情況,對個體工商戶在支付房租、履行合同、勞動用工等方面的糾紛,組建律師、公證、仲裁等專項服務隊伍提供法律服務,對部分業務緩收、減收甚至免收相關費用。

據麥教猛介紹,截至目前廣東實有各類市場主體1274.7萬戶,其中個體工商戶達716.2萬戶,佔全省市場主體總數的約56%。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