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省教育廳發佈通知
——嚴格校外培訓機構復課管理

2020-03-26 09:17 來源: 浙江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近日,省教育廳發佈《關於強化當前校外培訓機構監管工作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要求各地就當前校外培訓機構發展形勢作出科學研判,制訂工作預案,嚴格復課管理等。

《通知》明確,各地校外培訓機構具體恢復培訓業務時間要根據當地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在當地政府未解除相應緊急措施前,校外培訓機構一律不得擅自開展線下培訓活動。校外培訓機構依法恢復培訓業務後,同期應當參照中小學疫情防控標準和要求進行嚴格管理,強化責任監督。

《通知》對收費退費問題也作了相應要求。如,各地要加強收費監管,嚴格落實校外培訓機構“不得一次性收取時間跨度超過3個月的費用,並將收費項目及標準、收退費實施制度等面向社會長期動態公示”等要求。對符合規定或約定的家長退費訴求,要督促校外培訓機構及時便捷給予退費。要根據相關規定,會同市場監管部門依法依規指導校外培訓機構有序開展退費工作。

此外,各地還要建立完善監測預警機制,及時掌握校外培訓機構財務風險隱患,適時發佈風險預警。(記者 紀馭亞)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祁培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