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廣西出臺措施為民政服務業解困

2020-03-27 09:24 來源: 廣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我區出臺措施為民政服務業解困
鼓勵各地對公建民營養老服務機構適當減免租金

近日,自治區民政廳、自治區財政廳聯合印發《積極應對新冠肺炎疫情支持民政服務機構紓難解困的若干措施的通知》,支持民政服務機構加強疫情防控,幫助民政服務業紓難解困。

據了解,疫情防控期間,我區將對正常運營且實施封閉管理的養老服務、兒童福利、救助管理和精神衛生福利機構等民政服務機構,根據各地入住機構的服務對象人數通過福彩公益金給予適當補助,統籌用於民政服務機構疫情防控工作。補助資金可用於購買防疫物資、對一線護理人員和工作人員給予一次性補助等用途。

對符合金融支持、穩崗支持、企業減負等扶持政策的中小型養老服務企業,各地民政部門應通過開具證明、聯絡單等方式,為企業辦理政策優惠手續提供支持。對符合條件的中小微養老服務企業免徵養老、失業、工傷等三項社會保險單位繳納部分,免徵期限5個月;對登記為民辦非企業的養老服務機構(含養老機構、社區養老服務機構),上述三項社會保險單位繳納部分減半徵收,減免期限3個月。對受疫情影響生産經營出現嚴重困難的養老服務企業,可申請緩繳上述三項社會保險費,緩繳期限原則上不超過6個月,緩繳期間免收滯納金。

此外,鼓勵各地對受疫情影響暫停服務的社區居家養老服務機構、站點,給予運營方適當補助。對需要交納租金的公建民營養老服務機構,鼓勵各地適當減免場地租金或運營管理費。各地可統籌整合相關資金,對受疫情影響較大、生産經營困難的民政服務機構用水、用電、用氣費用給予補助。(記者 廖志榮 通訊員 安忠芳)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范梓萌